外国语学院联合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开展 “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34

2024310日上午,泰山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凤凰派出所举行了“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志愿服务活动,2023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为加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持续营造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同学们进入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凤凰派出所进行参观,学习党史国情。同学们一一落座,警察同志进行反诈培训讲座,讲解了许多真实案例,同学们了解到了诈骗形式的多样性,以致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层出不穷,其涉及金额往往巨大,给受害者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所以了解和防范网络诈骗对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警察同志告诫同学们应提高警惕,对中奖信息、不明短信和链接保持谨慎态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

踏着春光,外国语学院志愿者队伍在警察同志的带领下进入小区进行反诈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答疑解惑,收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零距离”的反诈宣传,引导小区群众有问题积极联系警察寻求帮助,大大提高了小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小区群众的思想防线。同学们身体力行切实帮助小区居民,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经济损失,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活动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与警察同志进行合影留念。通过此次“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许多诈骗手段,能够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明确诚实守信的可贵,树立正确价值观,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同时促进学生法律意识的提高,更好促进他们全面发展,成为更有社会责任感和法律意识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