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亮科到外国语学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90

12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泰山学院监察专员李亮科讲授题为“世界变乱交织,中国笃行担当”的形势政策课。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聆听授课。

李亮科从“变革动荡持续演进”“大国关系深刻调整”“中国智慧彰显担当”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围绕当前地缘政治局势、世界经济、全球治理体系、粮食和能源危机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多方面问题和挑战;深刻剖析了在世界变乱交织背景下世界大国间的关系演进与博弈过程,讲解了中国的外交政策以及在营造睦邻友好氛围、稳定周边环境、构建良好的国际秩序中作出的贡献。“中国智慧彰显担当”方面,李亮科系统讲授了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全球发展安全文明等方面提出的倡议和付出的不懈努力,指出中国始终胸怀天下、心系人类前途命运,为破解时代难题源源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彰显出“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使命担当精神。

课后,李亮科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耐心地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与疑惑,并从强化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专业技能培塑国际视野、强化文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学校纪委综合处负责人陪同参加授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