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送学上门”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0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立足实际,聚焦提升广大青年学子政治理论素养,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学院依托学生党建“星火行动”,在学生1号公寓楼开展主题教育“送学上门”活动。

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老师下沉到一线为学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具体事例讲解党在一百多年历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艰辛历程,并针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人际关系、就业、考试等方面存在的疑惑与困难,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为学生排忧解难,献计献策。同时,学院组织1号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一站式学生社区网格管理员在宿舍内向学生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青年等方面的论述,并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以“新时代新青年如何作为”为话题的讨论活动。

“送学上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青年学子的理论涵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觉悟,增强了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同时也加深了师生间的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