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外国语学院开展“新时代新青年的思想指针和行动指南”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5月19日,外国语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兆宝同志以“新时代新青年的思想指针和行动指南”为题讲授党课。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共200余人聆听党课。

许兆宝围绕党课主题,首先简要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党内集中教育情况,总结了历次集中教育所取得的成就,重点解读了本次主题教育开展的背景和深刻意义,简要介绍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主要措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和新时代青年担负的使命与责任,他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向大家讲解为什么、怎么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为学生列出了学习清单,提出了具体的学习和实践要求。

本次党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契合实际,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目标,激发了勇毅前行的内在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的能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