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落实,5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言同志面向学院师生党员和学院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深学细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正当时》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会场设在文科B楼2006会议室,同时在南校区设置视频直播分会场。课上,李明言首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学习体会和收获,随后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的成就”“六个必须坚持”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并理论联系实际的深刻解读了其蕴含的时代价值和深刻含义;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具体工作方面,李明言紧密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任务和在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从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技能提升和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并要求大家要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新思想,做政治上的带头人;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加强专业学习,做学习上的排头兵;聚焦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升综合能力,做全面发展的多面手。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讲解内容内涵丰富,举例严谨求实,指导意见契合实际,对于帮助广大师生强化政治自觉,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实干本领,培塑优良作风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