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与写作大赛 泰山学院考点线上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275


1022日,“2022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与作大赛泰山学院考点线上初赛”已落下帷帷幕,该项赛事吸引我校考生共计791人次报名,在全国各类院校中,我校参赛比率属前列,得力于学院组织人员的前期宣传和积极组织,也反映了我校学生积极进取和参赛的热情。此次比赛采用线上初赛方式进行,借助外研社“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和“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让参赛者能够齐赴赛场,云端应战。

此前,山东省教育厅正式发文部署三项比赛,在教务处的指导和支持下,外国语学院承办比赛,教务处及外国语学院在比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采取全程线上进行,利用腾讯会议对考生进行线上监考,并在正式比赛期间,利用QQ群等软件给予参赛同学技术上的支持。竞赛全程顺利,没有出现任何影响考试的诸如网络、电脑硬件问题,赛后通过对参赛选手的采访,选手们都对此次竞赛的技术环境支持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写作考试线上监考图片

线上监考工作室图片




演讲比赛线上考试图片




此次比赛分为演讲、写作和阅读比赛,写作比赛于20221022日上午9:00-11:00进行,阅读比赛于20221022日下午14:00-15:50进行演讲比赛于1024日下午在线上举行。其中写作比赛参与人数共计187人次,阅读比赛人数共计512人次演讲比赛参赛人数92人次。

 写作大赛初赛时长120分钟,首场考查了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以“大数据与选择自由”为题,引导选手探讨海量信息是否真正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丰富选择。说明文要求选手从二十四节气中选择其一介绍名称、含义及相关习俗,激励选手深刻理解中国文化,精准讲好中国故事。

阅读大赛初赛时长110分钟,均为客观题,设置三大模块全面考查英语阅读能力:“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考查选手的阅读广度及对各类短小文本的理解能力;“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考查对多题材、多体裁短篇文本的信息获取、判断、逻辑推理能力;“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考查对多篇同主题较长文本的信息获取、对比、分析及整合能力。

据悉,此次比赛的结果近期将于线上公布,外国语学院将组织专业教师给予参加山东省复赛选手给予充分指导,争取在复赛中实现成绩突破。另,我校参加英语演讲比赛的选手选拔也在积极进行中,期待参加三项英语赛事的同学们充分准备,在比赛中展现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英语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