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荣休仪式暨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235

值此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于99日下午在文科B2006会议室举办2022年教师荣休仪式暨教师节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崔耕虎应邀出席仪式,马倩、张桂芬、刘延征三位荣休老教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

崔耕虎在讲话中对三位荣休老师几十年如一日三尺讲台润育桃李”的职业精神表达了敬意并为他们送去了真挚的祝福,希望荣休老教师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保持健康的身体与良好的心态,同时力所能及的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要求青年教师要以荣休老教师为榜样,传承优秀品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学院院长代表学院对三位老师的付出表示了认可与感谢,指出三位老师把青春年华、大好时光奉献给了伟大的教育事业,用知识的甘露滋润着学生的心田,用无悔的青春演绎着诗意的人生,祝福各位老师在今后的生活中健康平安、幸福美满。


马倩、张桂芬、刘延征三位老教师分别作退休感言,回顾几十年来教书育人、创业奋斗的历程,抒发对学校、学院、学生的热爱与留恋,表达对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和关心的感谢,并表示仍然会心系学院,发挥余热,为学院的发展、学生的成长贡献力量。教师代表纷纷发言,畅谈与荣休教师之间的往事,叙说在工作、生活中结下的深厚情谊,动情之处不禁让人潸然泪下。

学院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老教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年轻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希望老教师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退而不休”,“常回家看看”,并为与会人员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和学院领导分别为荣休老师送上了鲜花和纪念品。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在文科B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