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与写作大赛 泰山学院考点线上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290


1016日,“2021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与作大赛泰山学院考点线上初赛”已落下帷帷幕,该项赛事吸引我校考生共计375人次报名,在全国各类院校中,我校参赛比率属前列,得力于学院组织人员的前期宣传和积极组织,也反映了我校学生积极进取和参赛的热情。此次比赛采用线上初赛方式进行,借助外研社“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和“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让参赛者能够齐赴赛场,云端应战。

此前,山东省教育厅正式发文部署三项比赛,在教务处的指导和支持下,外国语学院承办比赛,教务处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比赛场所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教务处董彬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乔赛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陈昊老师、杜佳鹏老师赛前花费了大量时间调试设备,排查问题,并在正式比赛期间,给予参赛同学技术上的有力保证,竞赛全程顺利,没有出现任何影响考试的诸如网络、电脑硬件问题,赛后通过对参赛选手的采访,选手们都对此次竞赛的技术环境支持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校本部考试图片


南校区考试图片


此次比赛分为写作和阅读比赛,写作比赛于20211016日上午9:00-11:00进行,阅读比赛于20211016日下午14:00-15:50进行。其中写作比赛参与人数共计91人次,阅读比赛人数共计233人次。为方便参赛者参赛,本次比赛采用南北校区赛场同时进行。

写作大赛线上初赛时长120分钟,赛题包括一篇议论文,一篇说明文或应用文。第三场初赛考查了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议论文以部分高铁上设置“无声车厢”为话题,要求选手对该举措的必要性和有效性展开讨论。题目不仅关注热点,更希望选手能透过时事关注背后的社会问题并进行积极思考;说明文通过图表展示了1990—2020年全球不同地区森林面积的年净变化情况,在考查语言运用能力的基础上,引导选手增强环境保护观念。

阅读大赛线上初赛时长110分钟,包括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和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三大模块,均为客观题,综合考查选手各方面阅读能力;每场赛题阅读量均在8000词左右,对学生阅读效率提出更高要求。2021阅读线上初赛题目丰富文本选材类型、创新题目形式,增加更真实生动、贴近日常生活的英语语篇,提升赛题趣味性。

据悉,此次比赛的结果近期将于线上公布,外国语学院将组织专业教师给予参加山东省复赛选手给予充分指导,争取在复赛中实现成绩突破。另,我校参加英语演讲比赛的选手选拔也在积极进行中,期待参加三项英语赛事的同学们充分准备,在比赛中展现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英语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