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崔耕虎到外国语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邹峰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65

7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崔耕虎到外国语学院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与大家一起为党庆生。外国语学院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党员代表和北校区全体学生党员聆听了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以《永远跟党走——谈建党伟业前的几个历史节点》为题,用历史学科专业视角,通过生动事例、历史人物、翔实资料,对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党的建立等三个历史节点,从历史背景、发生过程、伟大意义以及三个历史节点之间的内在联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分析和解读,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这三个历史节点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引发了大家学习历史的浓厚兴趣。

整堂党课站位高远、立意深刻、视野开阔、语言风趣,始终贯穿着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人民立场和历史辩证法、历史调查等史学研究方法,具有较强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听后令人深受启发,得到了与会师生一致好评。



另讯,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14日下午,崔耕虎还以《中国与其他大国关系》为题,围绕中美、中俄、中日关系特点以及当今世界发展趋势等内容,为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师范)和日语专业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