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崔耕虎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者:邹峰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94

53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崔耕虎深入外国语学院,通过参观党建文化走廊、查看档案材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崔耕虎对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特色做法给予肯定,结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对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一是牢固树立和落实“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努力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扎实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文章,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牢固树立和落实“坚持抓基层强基础”的理念。按照党建工作“6+1”总体布局,进一步推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在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等各个层面的全面落实落细落小;要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进一步抓好过硬支部建设,努力将各师生党支部建设成为组织攻坚克难、促进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按照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要求,进一步在各项党建工作标准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着力向标准化规范化要质量、要效益,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三是牢固树立和落实“以问题意识推动工作”的理念。要按照上级党建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全面深入细致查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好工作台账,及时跟进督促,实行销号制度,狠抓问题整改,着眼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着力发挥优势、创建品牌、形成特色,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在服务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转型建设中的精准度和贡献度,努力打造全校基层党建“外院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