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发布者:邹峰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198

8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见面会以“家校携手、共育花开”为主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和100多名新生家长参加会议。



会前,外国语学院面向全体新生家长线上征集整理需要了解的问题并集中进行了咨询答复和个别互动交流。会上,学院院长从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学习和从教经历,与新生家长分享了关于大学意义和外语专业等方面的认识,提出了要督促孩子多读书等建议。学院党委书记从疫情防控常态化、提防电信诈骗、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与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家长督促新生做好报到入学前后的防疫防骗等安全稳定工作,常关注、勤提醒、多教育,竭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教学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特色、课程设置、教学要求等情况,提示家长帮助学生利用假期宝贵时间,开展与专业相关的阅读、写作、背诵等学习活动,为入学后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打好基础。党委副书记介绍了该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辅导员队伍状况及岗位特点等,希望家长今后多理解支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并就家长帮助孩子做好大学生涯目标规划和实施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在交流互动环节,辅导员老师对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家长会是外国语学院探索“家校合作、联动育人”模式的全新尝试,旨在帮助家长增进对学校学院情况的了解,启动2021级新生家校合作育人行动,为充分发挥家长积极作用,构建齐抓共管育人格局奠定基础。会后,家长们纷纷为学院的用心和辅导员们的认真负责点赞,表示会全力配合学院和老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学院多举办这样的家长会,让家长和老师多“面对面”交流沟通、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