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暑期读书班

发布者:邹峰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156

为打造“书香外院”、实施“书香德育”,持续开展“好书伴我行”活动,组织引导学生“以书为友、与书为伴,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委(学工办)、学生会、读友协会联合举办了首届“学生暑期读书班”,共有262名同学报名参加。

本次读书班的主题为“以书香之清,抵夏日炎炎”。读书班学员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和专业实际自选书目,以线下自由阅读为主、线上交流展示为辅,以纸媒阅读为主、电子阅读为辅,以拓展阅读为主、专业阅读为辅,以精读为主、泛读为辅,以默读为主、朗读为辅等多种方式方法和途径开展阅读。读书过程中,同学们通过书写读书笔记、撰写读书心得等,推介所读书目,抒发阅读感悟,交流阅读体会,分享阅读乐趣,增强阅读效果,提升阅读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 通过参加暑期读书班,在炎热的暑假中从书籍中寻得一抹清凉,觅得一片宁静,在对话经典中感受书香魅力,在享受经典中丰富知识素养,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增长了智慧,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收获了一个充实而富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