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返乡报到、服务基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邹峰发布时间:2021-08-11浏览次数:131

为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增强青年学子责任担当意识,外国语学院引导学生聚焦社会融入与社区参与,在暑期开展了“返乡报到、服务基层”社会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到基层事务、党务、政务等工作中去,努力在服务基层实践中受锻炼、长才干。



该活动项目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25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学生干部报名组成专项实践团队、率先带头示范,在返乡后各自与家乡县团委、乡镇党委政府、村居社区党组织和村(居)委会等单位报到对接,主动申领任务,当好助理助手,协助开展工作,在基层组织领导下积极参与了疫情防控、义务支教、爱心帮扶、党史宣传、材料整理、美化环境、社会调研等工作。活动中,他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饱满的精神、扎实的作风、负责的态度服务家乡、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与学子担当,得到了基层组织和家乡父老的一致好评。



通过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同学们了解了基层鲜活的村情民意,增强了对家乡的归属感与责任感,磨练了自身的意志品质,提升了服务意识,树立了为民情怀,升华了践行理想信念的思想境界,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在社会实践中所学所获、所感、所悟运用到今后得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学思践悟、提高本领,继续为基层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