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双进”教育活动

发布者:邹峰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60

为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总体要求,根据学校“党性教育进高校,高校青年学子进基地”“双进”活动工作部署,4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赴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大峰山革命纪念馆内展录的“泉城播火 光照长清”、“国难当头 浴血奋战”、“同仇敌忾 共筑长城”、“坚如磐石 迎接曙光”、“奋起自卫 欢庆解放”和“遍地英雄 不朽丰碑”六大模块,详尽的记载了泰西抗日根据地革命薪火的诞生、发展、抗争直至解放的战争历史。大家在观看馆内陈列的诸多抗战文物时,深切感受到大峰山革命根据地党政军民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重如山的革命气节和不畏强敌、血战到底的革命气概。参观结束后,党员、积极分子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缅怀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崇敬之情。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此次“双进”教育活动不仅帮助团员青年与年轻党员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泰西抗日历史,也在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大家纷纷表示继承发扬好大峰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自我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