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27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根据泰安市政府安委会《关于印发<泰安市2021 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泰安发〔202114 号),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

1.加强专题学习宣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2.开展宣传教育:在公共场所的宣传栏广泛张贴学习宣传挂图、海报,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安全宣传教育实效。

3.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开展全员全岗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推动全员落实安全知识应知必会、安全技能应会必会。

4.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外国语学院形成了党委领导下的安全隐患排查小组,院党委书记李明言、院长张庆云、副院长陈霞、实验师赵玉荣、实验员陈昊形成了问题隐患排查小组,仔细检查了各语音室的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做了总结。

5.开展事故警示教育。观看《生命至上,警钟长鸣》综合性警示教育片和市安委会办公室制作的三部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参观事故警示教育展览、现场警示会等方式,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

6. 加大政策文件宣传力度。加大《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等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切实规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发挥12345”“12350”举报电话作用,鼓励引导师生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7.扎实推进安全文化建设。通过开设宣传栏、印发海报、制作播发视频动漫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8.务求实效。外国语学院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相结合,与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领域,因地制宜开展好活动,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全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