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党史,忆初心,争做当代最美大学生 -----从“坚定文化自信”讲起 外国语学院陈霞副院长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213

读党史,忆初心,争做当代最美大学生

-----坚定文化自信”讲起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5月27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在文B楼3010教室给2019级商务英语1班讲授了题为“读党史,忆初心,争做当代最美大学生”的形势与政策课。

首先从“坚定文化自信”讲起,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内涵”、“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两个方面的内容。她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这一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5000 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国共产党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一道,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

副院长生动的讲述,使同学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心,纷纷表示努力学习党史、国史,不忘初心,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努力学习,争做最美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