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山东赛区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邹峰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10

1011日至1031日,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组织我校学生参加了2020年“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泰山学院初赛和山东赛区决赛,来自全校

同年级、各个专业的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校园网络初赛,经过选拔,来自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6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了全国英语演讲、阅读与写作大赛山东赛区的决赛,分别荣获演讲大赛的二等奖与写作大赛的三等奖各一项。



面对2020年定题演讲赛题—“Challenge to all”,我校两名学生从个人经历拓展,深刻总结反思,展现优秀的演讲实力。在英语写作复赛中,我校选手面对发人深省的议论文题目—以狐狸和刺猬来象征两类人,是选择“以万变应万变”还是“以不变应万变”,积极思考当今社会生活中哪一类更容易获得成功;“给2022 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写一封信”的应用文写作题目,则要求同学们关照现实,重视语言运用能力挖掘。阅读大赛的主观题阅读材料选篇来自于梭罗的Walden(《瓦尔登湖》),需要选手针对作者对贫穷的看法以及如何对待贫穷来进行阐述。

大学生英语挑战赛重在汇聚外语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满足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体验、勤于探索的特点,碰撞年轻思维,交流时代新知。大赛也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以信息技术发展为依托,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为一项公益赛事,山东省教育厅此前正式发文组织实施,我校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前期经过了精心筹备和有序组织,充分保证了两场比赛的顺利进行。本次大赛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充分调动了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外国语学院也将继续积极推动外语教学改革,为学生搭建磨砺语言、锻炼能力、提升素养的平台,助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综合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