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岱岳区大河学校开展双语教学

发布者:邹峰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0

311日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马雯娜、陆蕾、吴仙仙等教师赴岱岳区大河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双语教学活动。大河学校校长董成华和我校外国语学院挂职教师马秀华观摩“双语课堂”教学。



活动是我校针对大河学校学生专门设计的英语启蒙和“双语话中国”双语教学课程。在英语启蒙课堂上,老师们通过歌曲学唱、绘本阅读和表演等活动,给予低年级小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美妙感,让他们体会到语言的魅力,使他们的英语学习能力持续长久地发展。在“双语话中国”课堂上,老师们通过开设《基于中国文化的双语教学课程》,让高年级小学生在提升英语听说与阅读能力的同时,培养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学生们积极发言,课堂气氛活跃。



据悉,我校与岱岳区大河学校于202011月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以来,我校青年教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提升挂职锻炼质量,积极投身大河学校英语教学改革实践,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系列活动,为泰安市基础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本年度,我校教师将继续走进大河学校,为大河学校四个年级的学生开设双语教学。目前,学校已派出6名教师和6名学生到大河小学开展双语教学及第二课堂活动,覆盖四个年级、7个班级,近200名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