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情暖千家 圆梦未来”辅导员云家访活动

发布者:邹峰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31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和心理关怀引导,确保每一名学生能够健康愉快地度过假期,根据学校部署安排, 115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情暖千家 圆梦未来”云家访活动。



这次家访活动是在疫情影响下采取的一次线上家访,不仅承载着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关怀,也体现了家长和学生对老师们的信任。本次云家访,辅导员事先对家访对象的选择、家访内容和目标的确定,都做了精心准备,注重家访对象的代表性、典型性,实现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创业困难、心理问题等不同学生群体全覆盖,

同年级、不同发展需求的学生全覆盖。在与家长和学生交谈中,教育引导学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好自己的假期生活;同时针对不同的家庭情况和学生的需求,指导学生勇敢面对生活、学习、就业中的困境,鼓励学生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