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187

728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带领该院大学生志愿者一行10多人前往该院德育基地——东平县梯门镇西沟流村,启动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看望慰问我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队员。

该院师生一行首先看望了我校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队员,了解了他们驻村一年多来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就做好“三农”基层工作交流了经验和认识。在西沟流村,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村在人居环境治理、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成果,对村容村貌等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予了一致称赞。在与该村村两委干部和各位第一书记座谈交流中,听取了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介绍,就双方过去一年来在党建、结对帮扶、学生德育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今后合作事宜进行了研究商讨。


在实践队出征动员会上,该院党总支负责人指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延续和深化,实践队全体队员要在去年实践团队取得良好口碑和扎实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高度重视、确保安全,要心无旁骛、转换角色,要遵规守纪、履职尽责,要团结协作、树好形象,要不忘初心、锤炼成长,要学习和发扬第一书记和扶贫队员们勇挑重担、不怕吃苦、扎根基层、拼搏一线、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和为民情怀,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不负青春韶华,不辱时代使命。

外国语学院本次“乡村振兴、志愿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聆听第一书记故事,当好第一书记助理,参加脱贫攻坚决战,助力乡村振兴实践”,计划自728日开始,至84日结束,为期8天。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在我校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党建文化墙绘、卫生知识宣讲、村庄美化净化、关爱留守儿童、专题社会调研、翻译古迹文献、工作档案整理、慰问烈士家属等系列活动(王安青、张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