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线上督导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110

4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正式开启在线教学督导听课评课活动,在QQ平台听取和观摩了青年教师马飞飞老师的一堂大学英语线上直播课程。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学院督导、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等10余名领导老师进所在班群听课观课,下午4点,分管教学副院长组织相关人员在企业微信平台进行了评课研讨和交流。


在本次线上教学听课活动中,听课教师老师们全程观看了授课教师从课堂组织到线上教学的全过程,对该教师的课堂组织模式、授课内容讲解、师生互动、平台使用熟练程度以及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印象深刻。可以看出,授课教师准备充分、线上授课过程流畅,师生互动活跃,教学效果好。

集中听课后,学院下午紧接着组织了听课评课专题研讨活动,对本次集中听课活动进行点评和研讨,与会教师结合听课情况以及自身授课经历,对本堂课给与认真点评,并不时抛出问题引发思考。参与学校督导工作的马秀华老师就本堂课对线上教学达标情况进行了分析,并给与中肯评价;贾艳丽老师对授课内容环节设计以及立足出国上学的单元主题,结合当前国情,升华教学内容;督导老师们也相继发言,肯定了本堂课的在备课设计、文档点读、多元互动模式、授课内容挖掘等方面的亮点,也就不足之处给与建议。


研讨会上,全程参与活动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也对活动组织给予高度评价,并从组织形式、参与范围、活动深化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听评课互动安排给予肯定,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效果表示肯定,同时也借此机会指出,线上教学已经基本进入稳定和常态化运行状态,学院会进一步加强督导调研以及教学专题研讨活动,探讨线上教学的质量评价、学业检测、返校后教学衔接等项工作。本次线上教学的集中听课评课活动,不仅标志着学院线上教学督导听课活动的全面启动,也增强了学院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开展和过程管理工作的信心,激发了教师们探讨线上教学模式和教学效果的极大热情。

                                外国语学院:陈霞 张晖 马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