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泰山学院校企合作日语专业(软件与服务外包方向) 情况简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724

泰山学院日语专业(软件与服务外包方向)的合作企业是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IT职业教育和人才服务提供商,面向IT领域,根植产业园区,线上线下结合,提供高校人才培养及企业定制人才服务、大学生创业孵化解决方案。

青软实训与500余所高校和3000余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拥有200余名线上线下企业名师,累计培训人数超过30000人,在线注册用户超过100000名,自主研发出版的教材体系发行量超过36500册。目前青软实训与国内近50所高校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嵌入式、物联网、集成电路等专业展开深度专业共建合作,每年联合招生6000余名,在校生近20000人,QST青软实训将自身对工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经验与企业技术和管理积淀相融合,打造了国内唯一面向高校开放的“工程教育云”平台;同时,QST青软实训携手阿里、华为、腾讯、IBM等互联网行业巨头,为高校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将企业优质课程、平台资源、真实项目等融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最终实现以项目驱动为核心的科研孵化、学生能力培养及学生创新创业。

20153月,QST青软实训建立国内第一所校政企共建软件学院-青岛科技大学青软国际软件学院,20178月成立内蒙古师范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20171012日在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上重磅发布成立山东科技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共建学院在高薪就业、对口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独具特色,并在复合型人才培养、软件工程专业认证、国家级教学成果等方面起到示范性作用。

青软实训在国内一线城市建立了广泛的就业网络渠道,与国内上千家大中小企业建立人才服务合作。目前QST青软实训专业共建学生就业率达到100%,对口就业率超过89%,高新就业率(年薪10+)近20%80%学生就职于世界500强、国企及知名IT企业,学生就业半年后月平均薪资远超本科毕业生月平均薪资。(就业数据依据麦可斯《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

外国语学院日语(软件与服务外包方向)专业本科从2018年开始招生, 2018级新生共招生35人;目前开设的主要的专业课有:《日语精读》《日语会话》《日语听力》等,教学正按培养方案顺利进行,计划在高年级开设软件与服务外包相关的课程;学院与合作方保持密切的沟通,共同商讨人才培养的方法和途径,作为合作单位的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常派人来我院与学生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在校内专门配备住校辅导员,在每次上课前,都会负责学生点名和维持班级纪律等工作,在新生军训后及时派专家入校开展入学教育工作,同时为学生生涯规划的创建提供指导。

2019年,日语(软件与服务外包方向)专业情况与前一年相比基本保持稳定。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将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始相关专业课程,包括:软件应用基础、计算机基础;在第二学期开设相关专业课程,包括软件工程及软件工程日语。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