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和写作大赛泰山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37

1013日上午,2018“外研社杯·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赛线上初赛在我校南北校区顺利拉开帷幕,来自我校各二级学院近18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赛事由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组织实施,得到了教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此次赛事以富有挑战性的主题与形式,考查与评测选手的语言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等。阅读赛题分为Read & Know(读以明己)、Read & Comprehend(读以启思)和Read & Create(读以言志)等部分。写作初赛侧重考查选手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目前初赛数据仍在整理分析中。

此项赛事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公益大赛,是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英语赛事平台。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前期经过了精心筹备和积极组织,在指导学生线上报名、开展赛前辅导答疑、进行实验室机房技术检测、合理安排考场等环节的大量准备工作,保证了两场比赛的顺利进行。

本次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充分调动了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院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切实树立国才理念,积极推动我校外语教学改革,为学生搭建磨砺语言、锻炼能力、提升素养的平台和舞台,鼓励学生发挥聪明才智,展现英语风采,助力学生成长和个性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