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45

近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公布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结果,我校学子在本届大赛中荣获佳绩。其中,外国语学院宁子涵同学获得B类特等奖,来自各非英语专业学院的宋金欣等10名同学分别获得C类、D类一等奖。

在本届大赛获得B类特等奖的宁子涵同学,原是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的学生,于2017年转专业来到外国语学院师范班。该同学酷爱英语学习,转专业之前作为非英语专业的学生相继参加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CCTV杯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在各类赛事中均表现优秀。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分别是来自历史学院的宋金欣、生物学院的李思慧、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沈亚菲、教师教育学院的周琦、物理学院的程海鹏、化学学院的吴京羽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的陈雨、吴绮琳、张玉等10名同学。在本届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8月初在浙江举办的暑期夏令营暨全国总决赛,届时,将为这些大学生竞赛优秀选手举办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以及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等专项赛事。我校获得特等奖的宁子涵同学已完成相关注册和报名。

本届大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大赛于201712月启动,在20184月中旬完成学校考点初赛选拔,5月下旬开展各省总决赛。初赛和决赛均在全国统一时间,使用统一赛制和赛题开展。初赛我校共设立50多个赛场,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B类(英语专业学生)、C类(非英语专业本科学生)、D类(艺体类和普通专科)三个类别的竞赛。通过竞赛评审以及后续组织的面试加赛,推荐11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全国31个省份1300余名高校的近120万名在校大学生参赛。自去年年底组织竞赛之初,原大学外语教学部专门成立竞赛组委会,从前期辅导、赛前准备、赛卷评阅到今年上半年的赛后面试加赛各方面工作安排周密,不断推进。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英语辅导报社承办的学科竞赛,每年举行一次,设ABCD四个类别,有助于夯实和扩展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丰富学生的英语第二课堂活动。我校在2007年以来连续组织学生参赛,在营造良好英语学风、促进优秀英语人才的涌现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