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举办大学英语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26

320-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分别在校本部理工楼A2022以及南校区综合楼B205召开了新学期大学英语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公共外语教学部系室主任主持,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教学督导、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一、二年级的近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座谈立足大学英语课程,围绕大学英语本科教学与学生学习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校本部的学生座谈会上,学院主要负责人张庆云院长首先向全体参加座谈会的学生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概况、大学英语课程师资情况、主要课程建设成果、生源类别以及生源英语基础情况、教学条件以及主要发展思路等,鼓励同学们根据主持人公布的四个核心问题以及个人关心的英语学习方面其他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围绕大学英语课程和学生专业学习与未来发展的关系、对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的评价以及对大学英语课程考核方式以及期末考试评价等问题踊跃发言。同学们不仅阐明了自己对于上述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对我校大学英语课堂与教学、考试模式与评价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较为客观的意见和建议。



在校本部的学生座谈会上,张庆云院长与同学们分享了我校英语学习助力学生发展的优秀案例,向同学们指出,英语学习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学好英语不仅是语言能力的提高,也是思维能力的提升以及人文素养养成的过程,而这一过程需要教师与学生的共同努力,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分管公外教学管理的陈霞副院长带领相关人员参加了南校区的学生座谈会,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反映的情况,就一些问题现场给予了解释和说明,消除了同学们的困惑。

在学期初、学期中,分别以院系名义和教研室以及课程组为单位召开不同类型和不同层次学生参加的以大学英语师生座谈会,这一工作机制已延续多年,是学院优化大学英语教学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监控教学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之际,我院成功举办此次师生座谈会,既体现了对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认真落实,也反映了我院在大学英语教学方面所作的积极探索,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