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者:外国语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1001

 

 商务英语为3年制专科专业,2012年开办,2016-2017学年三个年级在校生共计218人。该专业学生与英语本科生同校、同师、同学,感受着良好学习环境氛围的熏陶,在有着良好就业去向的同时,每届有近一半同学通过全省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层次学习。

  

 商务英语是应用型专业,实践教学比重大。从2013年开始该专业积极探索建立校企合作的实践教学模式,现已基本确立以商务实践能力尤其是跨境电商实操能力培养为主的人才培养目标。几年来,该专业借助阿里巴巴平台,顺应我国跨境电商这一新兴行业趋势,与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等展开了紧密合作。在校内建有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2间,共设互联网工位48个。该基地除开设相关课程外,还为学生提供了实践实操能力培养的便利,是“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的参赛场所,是跨境电商企业入校与学生联合开展创业实训项目的场所。这些功能均对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起到关键作用,促进了学生就业、创业、创新能力的提高,为学生进入跨境电商行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专业还拥有一口48座“国际商务综合实训室”。该实训室主要针对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培养,包含国际商务综合实训系统、3D仿真商务英语函电实训系统、3D仿真商务英语单证实训系统、3D仿真商务英语综合实训系统、商务英语3D情景口语实训系统、国际货代岗位实务实训系统、报关报检岗位3D仿真实训系统、进出口商品归类与鉴别实训系统、国际商务结算与汇兑实训系统等模块功能。能让学生在校期间,通过该仿真系统,提升商务知识及商务实践能力。

  

 该专业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学历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具备完善的教学条件,丰富的教学资源。2017年与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签约进行校企合作办学,联合培养跨境电商人才。旨在培养既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较好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又有扎实的现代商务理论基础,熟悉跨境电商运营,通晓国际商务惯例和国际商务文化,具备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和人文素养的应用型人才。在我国一带一路广阔的发展前景下,该专业就业面宽、出路多,就业质量好、就业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