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测试流程及录音软件说明

发布者:外国语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28

普通话测试注意事项及流程

(本次考试时间:20161229日)

1.请考生一定记住安排表中自己的序号、地点、时间!

2.按照安排表中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地点,认真听老师讲解注意事项

3.测试录音入场

 按照安排表顺序排队,由引导员带队进入考场录音。进入时出示身份证、学生证(或者一卡通)、准考证,三证缺一不可!按序坐到相应的电脑前,等待监考老师宣布“录音开始”后带上耳麦(一定要把麦克风放在嘴边大约2厘米处)方可开始操作软件进行录音。

4.测试录音开始一定要说我是XX学院的XX,我抽到的题号是X号(录音时,音量适中)”

5.读测试题时注意

 (1)所有试题内容一律按照横向从左至右的顺序来读;不允许说试题以外的内容。

(2)第一题、第二题要全部读完(速度适宜);第三题请读到“//”处即可停止(没有“//”的全部读完);

3)最后说话题目,请选择两个题目中任一个,不允许自行选择其他说话题目;说话时看测试软件的时间,必须说够3分钟(如果时间不够将影响你的分数);不允许背诵或者读稿!

特别提示:朗读或者背诵现成稿件,成绩可能会不合格!!

6.录音完毕

 录音完成后,输入文件名序号姓名题号一定要保存到指定的路径下,否则无效。当录音完毕确定保存好后,安静离场,不要带走试题和测试流程等。


普通话测试录音软件使用说明


一、打开录音软件

1.在桌面打开普通话测试录音软件(Voice yepp player),会出现下面的图:

2、直接点击进入录音准备状态。会出现下面的图:

二、录音开始

1、进入录音状态后,你会看到Time[h:m:s]时间在变动,说明正在录音。声音的强弱可使下方绿色条加长。如下面的图:

  1. 录音完毕后,点击停止录音。如下图

三、录音文件保存

1、点击保存按钮,会出现下图: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