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文学艺术与中国梦”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2浏览次数:60


 

    5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特邀文学与传媒学院李长风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了题为“文学艺术与中国梦”的学术报告会。外国语学院有关领导、辅导员及2010、201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历时两个小时的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李教授的报告主要阐述了中华文化的时代变迁轨迹、中国梦的内涵、素质教育改革发展之路、各国的教育强国梦、文艺批评与发展以及文学理论概要等,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见解深刻,让在场的外院学子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在轻松活泼的互动环节中,李教授还幽默、儒雅地回答了在场同学的一一提问。

    同学们纷纷表示,李教授的报告既有很高的理论性、学术性,又有很强的现实性、时代感,非常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对大学生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提升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作者:外国语学院(丁丽娜 王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