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研”途有我,全力以“复”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15日下午,泰山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文科B2006会议室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辅导交流会。

辅导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共计30余人参加。外国语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博士辅导员出席,现场为同学们做复试指导。

秦凤老师对通过初试的同学表示祝贺,肯定了大家付出的努力。她从联系导师、报考调剂、面试技巧、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指出同学们要“实干+巧干”,学会主动收集信息,增加对报考学校和导师的了解,科学选择适合自己专业的导师,同时注意舒缓备考压力,向考官展现自信积极的精神状态。

李强强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就研究生面试的组织和实施展开指导。她谈到,一是要做好线上线下两手准备,做好个人基本情况、专业问题以及阅读书目的相关准备,梳理参加比赛、实习经历、优秀作品以及未来研究规划等内容;二是寻求信息,借鉴经验,可以寻求已上岸师兄师姐的帮助,充分利用各大平台,如学校官网、豆瓣、知网等平台了解相关信息;从复试调剂流程、简历制作、面试问答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三是注意面试着装,建议着正装,化淡妆,多演练,形成肌肉记忆,进而尽可能多的展现自我优点。


团委老师们就历年考研的上线人数和上线率进行了分析,帮助同学了解历年不同院校的招生人数比例以及难易程度,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地填报志愿;积极与导师进行沟通,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期间,同学们积极提问,与深入交流。

最后,提问环节中,老师们针对性地解答了考研复试中学生们的相关问题,建议大家列出回答提纲,如实践经历类、知识类、未来研究和学习的方向、对导师的了解等,为同学们提供了可行的参考策略。

参会同学都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不仅掌握了许多准备复试和调剂的有效方法,更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老师的支持,接下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