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院赛 暨培养工作坊启动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17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科B4013教室举行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院赛暨培养工作坊启动会。

为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检验教学实践技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第12届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院赛,通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比赛,为参加省赛决赛推选出优秀选手。

   比赛开始之前,学院举行了“英语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工作坊”启动仪式。为加强师范生培养力度,提升未来教师专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我院特成立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工作坊,学院领导、辅导员、工作坊成员、评委教师等出席了工作坊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了成立工作坊的重要意义,指出培养师范生从业技能对于学生成长、学院建设和教师专业技能和教学理念的提升都有重要的作用。并对此次院赛选拨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老师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专业能力、心理素养、表达能力和教态等方面选拨出优秀学生。

   此次院赛,2021届英语(师范)本科学生和2023届英语(师范)专升本学生全部参加。各位同学准备充分,展现了较好的专业素养、饱满的教学热情和良好的师范生精神风貌。同时,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工作坊启动后,将长期运行,形成机制,对组织技能大赛以及青年指导教师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本次院赛及工作坊的顺利启动,为学院发掘了一批有实力有潜质的师范人才,为同学们搭建了成长、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有利于推动学院师范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