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加强顶岗实习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顶岗实习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了对顶岗实习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一是召开了全体顶岗实习学生动员会,院领导、辅导员、实习负责老师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和方面就安全工作对同学们进行提醒,提出要求,开展相关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明确把加强实习教师和中小学生双重安全工作列为整个顶岗实习工作的重要职责任务,增强了同学们做好安全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狠抓《泰山学院学生实践教学安全责任书》落实,把责任书内容向学生进行了宣讲、解读、强调, 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经常对照检视、严格贯彻执行,切实入脑入心入行,真正履行好自身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了学生加强自我安全管理、防范安全风险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制定实施了《外国语学院校外顶岗实习学生安全纪律守则》,在调研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苗头,对学生离校外出、社会交往、家校交流、校内外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住宿安全、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防范各类诈骗、确保联系畅通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强化规范约束并狠抓检查落实,做到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