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言同志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落实学校的工作要求,6月2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言同志于文科B楼2006室为2020级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思政课。

李明言同志以“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从“革命圣地孕育伟大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在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延安精神是永不过时的宝贵财富”三个方面向学生讲述了延安精神的具体内容,形成的时代背景;结合实际案例深刻解读了延安精神的核心实质;从党的一百年多年的历史中深刻阐述延安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他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必须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必须始终坚持艰苦奋斗、执政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实事求是,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以延安精神夯实理想信念之基、砥砺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将延安精神凝聚为攻坚克难、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

    本次课程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契合实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以实干、担当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