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沙龙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315


提高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帮助学生了解西方文化习俗,在中西方文化对比中开拓视野,增强文化自信9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举办了本学期第一英语沙龙活动

本期英语沙龙活动在南北校区同时进行特邀外国语学院两名外教老师担任嘉宾,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南校区的沙龙由外教老师James主持,开展主题为“Multiculturalism (Is your country multicultural? Is multiculturalism a good thing?)的交流活动。James老师从阐述multiculturalism的含义入手,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用英语讲述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故事;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James老师对学生讲述的文化案例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挖掘和拓展,并对学生语法使用和口语发音进行了耐心指导。北校区邀请外教老师Terry担任嘉宾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Terry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家庭、爱好和成长背景,根据自身经历向学生阐释中西方文化差异,同时介绍了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的友好关系,鼓励学生用英语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爱好,并与学生进行亲切的交流互动。英语沙龙活动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下圆满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英语沙龙活动激发了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了口语表达能力,学习了口语表达技巧,增强了口语表达的信心。

本次英语沙龙活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创建多元校园文化、提升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等方面发挥了潜移默化的作用,成为今后师生交流的重要平台。据悉,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发挥英语沙龙的作用,后续各种主题的沙龙活动仍在紧张准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