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施行院班学生干部一体化改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0

       本学期开学以来,外国语学院针对大三、大四等高年级学生全部在北校区就读的实际情况,在北校区施行了院班两级学生干部队伍一体化改革。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行,9月27,该院召开由北校区全体学生干部参加的调度会,针对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就深入推进一体化改革进行再动员再安排院党委副书记、团委(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该院党委副书记对《外国语学院院班两级学生干部队伍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就施行改革的形势背景和目的意义、如何看待学生干部工作岗位、怎样当好一名高年级学生干部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继续推进一体化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与会辅导员老师也分别从不同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帮助大家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任务,起到了鼓劲加油的激励作用。


该院实施的院班两级学生干部队伍一体化改革,旨在根据校区高年级学生和团学工作特点任务,整合高年级院班两级团学组织及学生干部队伍力量,压减管理层级,精简机构人数,提高工作效率,强化高年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保障和队伍保障,提高高年级团学工作质量和水平,促进高年级学生干部成长成才。


该项改革以该院北校区团委(学工办)学生成员、学生会成员和各班级、各团支部学生干部为实施对象,通过调整团委(学工办)和学生会内部机构设置,调整班级“两委”职位设置,对班级学生干部进行换届竞选和提级管理、扁平化管理、双重身份管理,实行班级学生干部和学生会干部交叉任职、互相兼职等措施步骤进行,着力解决低年级学生与高年级学生分校区就读造成的团学组织、队伍、工作等分设、割裂、脱节、断层,高年级学生干部队伍“宽松软懒散”状况和团学工作难以达到“严真细实快”标准要求等问题,初步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