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专业考研线上公益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57

9月26日,外国语学院特邀译国译民联合创始人谢亮亮、译国译民集团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孟现朋以线上形式举办外语专业考研公益讲座。学院北校区全体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苏冰老师主持。

本次线上讲座以组织学生集中听讲与自主听讲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讲座中,谢亮亮围绕近几年的考研大纲、考研现状、多所院校研究生录取情况等方面为学生综合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指导学生如何做好考研规划、合理备考。孟现朋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验,从生活环境、知识获得、个人能力等方面入手,客观分析了国内读研与出国读研的优势和劣势,辩证分析了国内读研与出国读研的差异性与统一性,希望各位同学正确看待两者之间的关系,把握机遇,全力奋战,一“研”为定。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重点明确,为考研学生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对增强学生备考策略、提升备考能力、正确选择考研方向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谢亮亮,副教授,译国译民联合创始人,全国MTI教指委和中国译协认证的MTI校外导师,教育部学位中心特聘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家。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侨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校外导师;《英语CATTI三级笔译实务》(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副总主编。


孟现朋,总经理, 译国译民集团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山东省翻译协会副秘书长,泰山学院、滨州学院、临沂大学、德州学院等高校校企合作理事会副理事长,山东建筑大学校外导师,多年从事留学服务和校企合作,先后帮助100多名高校学生成功申请到海外名校硕士OFFER,完成留学海外名校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