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5浏览次数:88


  12月13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来自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的领导及对外经贸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前,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梦华亲切会见了与会专家并为他们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会上,教务处长孟华从总体上介绍了泰山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发展战略;外国语学院院长吕明才介绍了本专业的概况和发展趋向;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孙莺介绍了本建设的总体思路以及目前专业建设面临的困难。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王志刚教授围绕“商务英语专业的职场需求与层次”作了精彩报告;上海财经大学的刘宝权教授以上海财经大学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为例分析了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对外经贸大学的许德金教授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并作了题为《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及商务英语四、八级考试》的报告。各位专家对目前我院的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给予了肯定并寄予了厚望,就商务英语专业现有人才培养方案作了研讨,并对如何突破专业建设瓶颈、如何建设专业特色提出了建议。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副会长郑梁作了总结性发言。

    与会人员还就校企专业共建进行了研讨。专业共建是行业协会与院校联合开展的专业建设工作,是院校专业建设新的方法与思路,也是行业协会指导专业教学、提升行业人才质量的新路径。本次会议启动了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与我院商务英语专业的专业共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