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言为2019级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39

为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63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言于文科B2006会议室为2019部分学生讲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主题思政课。


课上,李明言首先讲述“建党精神”提出的背景,并从建党精神的内涵与精神实质、弘扬建党精神的意义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弘扬建党精神三个方面全面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要义与时代价值,并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其蕴含的精神实质与磅礴力量代代相传,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要求新时代大学生,尤其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培根铸魂的同时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理论、方针、政策,不断的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担时代发展之大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建党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感受到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站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应当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崇仰理想坚定信念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