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 泰山学院校内初赛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80

一、大赛介绍

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包括“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个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赛事。

大赛致力于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满足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体验、勤于探索的特点,碰撞年轻思维,交流时代新知。大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以信息技术发展为依托,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之一。因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现已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也是唯一被纳入的英语类竞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于2012年启动,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于2015年开始举办,旨在通过比赛的设计,为大学生提供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

山东省赛区比赛信息请参阅山东省教育厅处室函件《关于组织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山东赛区比赛的通知》(鲁教稿处函【202016号)。

二、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

1. 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

写作:20201011日上午9:00–11:00

    阅读:20201011日下午2:00–3:50

地点:见后续通知

2. 报名时间及方式

选手线上报名,2020927日至2020104日,通过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点击选手报名/参赛,登录并填写个人信息后,选择写作大赛或阅读大赛报名。

3. 比赛形式

写作:线上写作,比赛时间为两小时,题型为议论文写作1篇(500词左右)、说明文/应用文写作1篇(300-500词),共两篇作文。现场不允许携带或使用电子设备。

阅读:线上答题,答题时间为一小时五十分钟。初赛题型均为客观题,含三个环节:

Part I. 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Part II. 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Part III. 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现场不允许携带或使用电子设备。

4. 奖项设置

初赛设置特等奖2名和一、二、三等奖。特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本校参加山东省复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本校实际参赛选手总数的5%10%15%。比赛结束后,获奖名单将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公布。系统将自动生成电子证书,获奖选手可登录大赛官网点击“证书领取”按钮进入电子证书页面下载。

特别说明:

1. 请所有参赛选手在比赛当日考试开始前40分钟(上午8:20,下午1:20)到指定地点(见后续通知)签到。迟到半小时以上均取消比赛资格。

2. 请牢记注册时所用的邮箱、手机号及密码等信息,以保证正常参赛及证书领取。

 

三、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参赛形式: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包括“地面赛场”和“网络赛场”两种形式。

(一)地面赛

       “地面赛场”包括定题演讲、回答问题等部分。定题演讲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视频为依据,自定小标题,进行3分钟的英语演讲(定题演讲视频请见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地面赛场先由任课教师于1012日之前进行班内选拔,最终推选3名选手进入学校复赛,复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网络赛场

“网络赛场”在大赛官网进行,具体说明如下:

1. 注册报名:202061日—1018日,选手到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

进行注册报名。

2. 参赛方式:每位参加“网络赛场”的选手须提交1寸白底证件照一张、电子演讲稿以及参赛视频。要求如下:

1)时间要求:2020927日—1018日;

2)视频内容要求: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视频为依据,自定标题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定题演讲视频请见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提交视频时须提供视频标题;

3)视频质量要求: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横向拍摄,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加工处理;

4)视频格式要求:支持绝大多数视频文件格式,详见官网上传页面的要求;

5)视频大小要求:不小于50M,不超过500M

6)手机端不支持视频上传,请于电脑端完成报名。

特别说明:请牢记注册时所用的邮箱、手机号及密码等信息,以保证正常参赛及证书领取。

四、大赛官网

请登录“外研社·国才杯”Uchallenge网站:http://uchallenge.unipus.cn/,查看备赛课程、攻略、样题等学习资料。

五、咨询方式

请所有报名选手报名成功后以“年级+班级+姓名”的方式申请加入QQ群:822192790,该群将发布后续相关通知。

主办方拥有对比赛规则和相关事项的最终解释权。

 

                                                                                                                      20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