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八届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268

721日,外国语学院通过钉钉平台顺利举行了第八届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院内选拔赛,来自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的24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比赛,有五位教师组成的评委小组对参赛学生的模拟上课、课件制作以及书写作品进行了综合评价。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院内选拔初赛全程在钉钉视频会议举行。根据教务处前期工作部署和要求,外国语学院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宣传和动员,安排部署了详细的比赛流程、计分标准和实施细则,并组织人员与参赛学生进行了充分的赛程培训和条件模拟演练。在较短的时间内,各位评委老师和参赛学生共同克服场地和设备限制的难题,呈现了一场精彩激烈的讲课赛事。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同学们讲课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仪态端庄大方,展现了优秀的教学技能和良好风采。



最后,赵冬梅和吴仙仙两位老师代表评委们对学生的讲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同学们需要改进的地方和努力的方向。赛后,学院也对培养对象的暑期训练方案和训练计划进行了讨论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