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季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66


第一阶段考试(即笔试)报名通知

2020年秋季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第一阶段考试(即笔试)即将开始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日期及时间

考试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科目

考点

2020920日(周日)

8:20-11:50

英语高级口译笔试

 

详见官网“考点介绍”

8:20-11:00

日语中级口译笔试

13:50-16:30

英语中级口译笔试

9:30 开始

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考试(笔试+口试)

新疆喀什、浙江金华、江苏张家港、江苏无锡、山东泰安考点

20201017日(周六)

8:30开始

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考试(笔试+口试)

上外考点

20201018日(周日)

上午场8:00开始

日语高级口译考试

只设口试,仅设上外考点

下午场13:00开始

: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考试、日语高级口译考试均在半天内完成,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二、考点选择

1.考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考点。

2.考试目前在16个省、市、自治区31个城市共设有42处考点。覆盖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黑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等。

3.考点信息详见官网“考点介绍”。

 

三、网上报名

(一)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自202062214:00起至20207615:00(请考生在此时间段内完成网上注册、报名以及缴费)。

(二)报名步骤:

1.登录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网http://www.shwyky.net

2.点击右上角“考生登录”进入“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系统”。

3.已注册考生请直接输入账号密码登录报名,未注册考生请先注册账号(建议考生使用常用电子邮箱进行注册)。

4.选择“报名管理”—“考生报名”。

5.照片要求:请考生上传电子版免冠证件照(建议使用蓝底照片),上传的照片将作为考生准考证及办理证书时使用的照片,一经确认,不得更改。已在官网上传过照片的考生无需再次上传。

照片规格

390×567像素

照片类型

JPEG

照片容量

50200KB

 

(三)注意事项:

1.考生可在考试时间不冲突的前提下同时报名参加多个考试科目。

2.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国家有关部委相关文件,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自201911日起,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全部科目均不接受18周岁以下考生报名。

3.考生应使用二代身份证报名。持其他证件者,如年满18周岁,请联系考试办公室。

 

四、报考费用及支付方式

(一)收费标准:

科目

收费标准

英语高级口译笔试

360/人次

英语中级口译笔试

330/人次

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考试

350/人次

日语高级口译考试

540/人次

日语中级口译笔试

330/人次

(二)付款方式:

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网上银行支付

注: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各项考务工作即启动,故不予退费。请考生确保所填信息准确无误,如因考生信息填写错误而导致无法考试,后果自负。

(三)收据开具时间将通过“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网”与“上海外语口译”微信公众号另行通知。

 

五、准考证打印

(一)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请于202097- 911期间登录官网打印准考证。请考生打印完准考证之后仔细核对个人信息,阅读考试须知。如报名信息有误,请在此期间联系考试办公室。

(二)考试当天,考生请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件原件(与报名时提供的一致),在规定时间内到选择的考点参加考试。

 

六、关于笔试听力部分的说明

(一)英语高级口译笔试和英语中级口译笔试有两种播音方式:

1.通过校园广播播音的考点,考生需自带收音机和耳机,按考点规定的频率收听广播,考试前须试音(一般在考前一周,具体时间和频率以准考证为准)。

2.通过多媒体教室(或语音室)设备收听播音的考点,考生无需自带收音机和耳机,考试前无需试音。

3.各考点播音方式详见官网“考点介绍”。

(二)英语口译基础能力考试、日语高级口译考试和日语中级口译笔试均通过多媒体教室(或语音室)设备收听播音,考生无需自带收音机和耳机,考试前无需试音。

 

七、特别提醒:以上安排均为暂定,考试办公室将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对考试日期和考点作出相应调整。

 

真诚欢迎全国考生踊跃报考,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联系电话021-65422405  021-63774103

 

 

上海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办公室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