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期“博士沙龙”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75

5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B2006举办了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第二场博士沙龙活动,本期活动主讲人为于永妍博士。沙龙活动有副院长袁新华主持。



于博士作了题为《反秩序的阿修---高桥和巳长篇小说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日本战后时代背景和作家高桥和巳的生平,以反秩序为线索,对作家的主要长篇小说作品一一进行了文本分析,详解了反秩序的来源、具体体现和内在关联,探讨了作品的社会意义,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

在听取报告以后,通过线上或现场参加研讨会的老师从各个方面多角度展开了热烈而卓有成效的讨论。老师们结合各自的专业和研究方向,分别从选题意义、研究方法、争议词汇、与自己研究方向可能的结合点等方面展开探讨,在此过程中又不断延伸出新的讨论点,并对将来可能的研究课题进行了设想,可以说是一次干货满满的交流活动。

最后,活动主持人也对后续活动以及学院教科研活动的激励措施予以通报和安排。博士沙龙活动的举办对激发教师教科研热情、帮助教师凝练科研方向、积极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