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理由这么多,看看名人怎么说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109

大学生们仍在居家抗“疫”之中,除了上好网课,宅家静心读书也是自主学习、自我提升途径中的必选项。在423日“世界读书日”、426日“世界版权日”来临之际,为借机继续开展“好书伴我行”行动,深入推进全员阅读,持续打造“书香外院”,着力实施“书香德育”工程,泰山学院外国语学院在全体同学中启动了“名人名言说读书”云上大会展系列主题活动。

首期“云会展”活动以“读书理由名人说”为主题,以“我们为什么要读书?——一起看看权威读者怎么说!”为口号,旨在共同探寻读书的目的意义、原因宗旨、功能作用,不断增强同学们的读书原动力和自觉性,让悦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帮助大家凭借悦读实现成长、获得发展,依靠悦读改变人生、赢得未来。

首期“云会展”活动利用网络平台,采取全院学生在群内推送文字方式进行,每人搜集、分享关于“为什么要读书”的古今中外名人名言、警句格言、金句箴言、见解论述等,集中阐释读书的重要性、迫切性,实现千万条读书理由线上大集成、大汇聚。

首期“云会展”活动历时一周,将于426日结束。截至目前,已有数百名同学分享近千条信息。据悉,活动结束后,该院将对推送内容进行整理汇编成书并予内部发行,供广大师生继续学习使用,以期达到“千人共编一本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