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全员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214

4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近两个小时的线上教学研讨活动,并针对相关主题,随即组织了10余名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参加的现场研讨会,具备技术条件的9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线上研讨会。研讨会由新任挂职副院长袁新华主持。

线上会议期间,主持人围绕当前线上教学面临的四个方面的主要议题,组织老师们对6节使用不同手段开展线上教学的网络课堂进行了评价和建议,10余名教师就相关问题发表了看法。教学院长也结合当前学校和学院工作要求,解答了老师们开展教学的诸多困惑和疑难问题,并对下一步教学工作和专项工作开展提出部署和要求。

现场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结合承担课程以及自身线上教学开展情况,重点对线上与线下教学的衔接、分课型评估、过程性评价、线上线下考试组织、学生诚信教育等方面问题发表看法。学院也进而明晰了线上教学运行和质量评估的主要路径,提出了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的建议措施。

研讨会上,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总结点评了外国语学院的线上教学听课评课活动,并着重从课程思政的角度肯定了我院教师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方面的典型案例。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学院当前线上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给予通报,要求老师们进一步完善教学过程,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并激励全体教师将特殊时期应对线上教学的宝贵经历,逐步转化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以及深化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的重要工作基础。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为今后的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机衔接做好准备,同时也为学院创建优秀教学团队、打造优质在线教学课程、申报有关线上教学的教改项目总结教学经验、积累教学素材和研究数据,为研究如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助力。